2013是個充滿驚喜又忙碌的一年...

一切就從2013/1/1求婚那一刻起有了開端..

雖然這一年中不盡然是美好,

當中也是有過一段非常痛苦的日子,

但是好險都走過來了...

接下來的日子雖然忙碌卻也美好..

挑喜餅挑婚紗買婚戒以及去峇里島舉辦婚禮,

每週都忙碌的和黑爺東跑西跑..

當中也有過掙扎,不知道該不該花這麼多錢在婚禮上...

但是黑爺的堅持,

總是說錢再賺就有了,但永遠只有這麼一次....

看著照片好像一切都值得..

 860423_716713065006741_849440606_o.jpg  

忙完了婚禮..

卻沒有喘氣的空間..

接著就是忙著買房子裝潢的事..

看著黑爺每天一直在看房屋仲介網,

每個週末到處看房子,

新竹東區幾乎所有獨棟的建案我們都看過了...

但是後來還是選擇了單層的,因為二個人住獨棟打掃實在太累了...

看房子這種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看了幾十間都沒有什麼感覺,

但偶然發現一間卻是我們一走進去就覺得這就是我們以後的家...

買了房子後裝潢就是我的工作了,而老公的工作就是負責3C家電..

再看了上百個裝潢實例,幾十本裝潢書終於把我們的家建構出來....

畫好圖,把所有需求都給設計師後等待報價..

價格我們心裡都有些底子,報價也和我們預估的差距不大...

但是二百多萬的裝潢實在是太貴一筆費用...

但是我和黑爺又太想要一個屬於我們溫暖的小窩,

所以還是選擇讓我們自己住的舒服一點...

經過三個多月每天接到設計師無數次的電話我們溫暖的家終於完工了...

裝潢了三個多月我和黑爺也沒閒著...

每周跑遍台北新竹台中各大大小小傢俱行...

所有的燈具材質地板都親力親為的挑選..

黑爺很認真的把三大品牌的床墊都躺過了..

真的很累人啊...

但是看到成果我們都很滿意..

 

明亮的玄關是我們最要求的..

黑爺說鞋櫃要夠大才能放我這隻蜈蚣的鞋子啊..

 01.JPG

玻璃磚是我的堅持...總是覺得用起來很有質感又透光..

文化石配上復古壁燈帶來一點華麗又鄉村的氣息..

要有鄉村風的氛圍復古地磚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第一眼看到這個地磚就覺得它是該出現在我家玄關..

11.JPG

12.JPG  

 奶茶色系的客廳充滿著溫暖氣息..

更衣室不規則的門真是苦了設計師..

當然本來覺得空間太小可能無法做一個不規則的門...但是我堅持要設計師做一個...

這個門可是最後才好的....

 02.JPG

 

有特色的裝飾牆面配上黑爺最愛的視聽系列..

對於要不要買60吋的電視非常遲疑..

但是又是我的堅持(電視會愈看愈小的嘛)..現在黑爺比誰都愛..

音響在一開始黑爺就一直跑去音響店試聽...覺得效果太好就失心瘋買了..

加上投影機現在我們家和電影院沒二樣...

每個朋友說要看電影就想到來我們家...

 

13.JPG

 

我愛光線充足的房子,當初看房子我們就被它三面採光的隔局吸引住..

早上不用開燈,我更愛陽光灑進客廳那一股溫暖..

沙發的錢不能省...因為可是要花很多時間賴在上面..當然要好坐為主..

特別跑去台北訂作..

我和黑爺都偏愛L型布沙發..坐墊可以伸縮是我們選他很重要的原因..

選的布料也是大有文章...可是防竉物的布料..因為我們未來會有一隻可愛的小多多嘛...

米色OSIM的按摩椅和奶茶色的客廳配合的相得益彰..讓愛運動的黑爺回家可以放鬆一下...

 

15.JPG  

前吧台馬賽克磚前後搭配了三次才找到滿意的配色...

04.JPG

 

玻璃拼接的燈飾配搭配紅色系馬賽克磚有點時尚加點鄉村..

有著時尚外表的紅酒櫃放在吧台上意外的搭配..

愛小酌幾杯的黑爺和朋友們也能享受著微薰的氣息..

 

 16.JPG

R0014892.JPG

有時坐在吧台上聊聊天,

配合數位相框播放著點點滴滴也是我們夫妻的小確幸..

 

R0014893.JPG  

鵝黃色配上綠色復古磚的鄉村廚房讓愛下廚的我能煮出更多好吃的菜..

為了要和玄關的地磚有別..復古的地磚讓我挑選許久..

復古磚放在廚房耐髒又好清理..

 06.JPG

Sharp的亮面黑色大冰箱讓我愛不釋手..

本來覺得要配上白色的才有整體感..沒想到黑色的很百搭..

黑色的廚房小掛勾購至IKEA..

07.JPG  

廚房後吧台為了配合廚房色系,選擇了綠色馬賽克磚..

為了和前面紅色吧台有所區別,所以特別挑了帶有時尚感的吊燈...

配上IKEA買的小層板,上面放著綠意盎然的盆栽..讓廚房多添加了一絲絲生氣..

  R0014899.JPG R0014900.JPG  

書房特別做成開放式,

一方面讓增加空間感,

一方面讓會常常待在書房裡的黑爺不會因為有一道牆讓我們見面時間被壓縮(結果現在黑爺每天賴在沙發上)....

05.JPG

不規則的書櫃讓死板的書櫃有了生氣...

19.JPG

長條型的書桌讓都是電腦控的我們可以有足夠的空間放置二台PC...

牆上的放射狀壁燈讓我找尋許久..

當初其實只是為了美觀,不期待他有什麼照明效果...沒想到有時開著他打電腦就足夠了..

黑爺的位子上貼著全世界的衝浪景點...能隨著全世界的浪點站上所有的浪頭就是他的夢想囉...

請設計師幫忙做的層板放上照片及小物讓書房更顯的活潑..

R0014896.JPG

平常彈彈琴的地方上掛了找了好久的熱汽球吊飾...

可特地從米國運來...看著他心情也好了起來..

R0014897.JPG  

主臥室一定要來個中規中距的粉色調...

特別做了一個臥踏讓愛看書的黑爺可以假掰的倒在這攸閒的當個文青..

水晶壁燈在晚上特別有氣氛..

08.JPG  

更衣室雖不大但是收納空間充份利用..

黑爺原本還覺得我的衣服根本就不夠裝(其實搬家之前他已經幫我丟掉一批)...

紫色的水晶燈加上施華洛世奇的把手讓更衣室走的是華麗路線..

03.JPG

 

整整二排燈包圍梳妝台讓我也可以在家裡假裝是個明星啊...

18.JPG

客房裝潢只弄了天花板、壁紙及油漆...

其他傢俱就直接買IKEA的..

平常單人床有客人來就可以打開成雙人床,相當經濟實惠又美觀..

20.JPG  

浴室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雖然是有二個浴室,但是都太小...

考盧空間的運用加上只有我們二個人住..

索性就打通變成一間乾濕分離的浴室..

浴室使用鏡櫃把瓶瓶罐罐可以藏起來..

看來整齊不雜亂..

但是鬼片都會讓人害怕鏡櫃這玩意...好怕關起鏡子後面多了一個人....嚇.....

TOTO的產品是黑爺自己訂來請師傅裝的..

浴室有裝暖氣冷天泡澡也可以暖呼呼了呢..

10.JPG

17.JPG  

後陽台我選擇南方松..

乾衣機加洗衣機是黑爺的巧思..

知道我不愛曬衣服所以特別買了一台乾衣機...

現在每次哄完衣服都熱呼呼軟棉棉...

09.JPG  

以上就是我們溫馨的小窩..

未來的每一天希望這個小窩都充滿著愛..

當然Xmas時也一定要聖誕樹和小靡鹿才有氣氛..

1424374_706114399399941_877660511_n.jpg

1456512_701919613152753_212803106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i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